暮藏

还是忍不住呐喊!海上牧云记剧改得真的无语!!!是和大皇子有仇吗?

倒霉的牧云寒,编剧把他的好兄弟也就是男主一的兄弟情给了男主二、三,他的佩刀寒彻给了男主一,太子之位给了男主三,忠臣那句“太子,你若英魂尚在,请回殿上坐!”把抬头改成了“陛下”送给了他爹那个sb皇帝,也不看那个皇帝到底配是不配。

我服了,编剧看不得这么好的人设是吧?幸好这烂剧再也没有二了,不然纵横北陆的苍狼铁骑估计也不是他的了,给男主二挺合适的不是么?

忍不住把关于他的几段精华描写摘录在这里,供日后回味(ಥ_ಥ)


穆如寒江的回忆


    天启城外紫枫猎场,金色草漠衬着四季红叶,极目之外一片耀眼的明灿。这里天高气爽,是穆如寒江最爱来的地方。这天方到猎场,却见前面数骑正在射猎,为首少年银丝明珠冠,赤罗洒金袍,阳光下像披着霞焰奔驰。而他座下所骑,就是那天穆如寒江乘骑闯殿的红色骏马。那便是皇长子牧云寒了。 

    穆如寒江催马赶了上去:“长皇子,那天我偷了你的马闯了太华殿,你不会生气吧?”因为牧云寒常向穆如槊请教武艺兵法,所以穆如寒江对他反而熟悉,也不拘礼。 

    牧云寒大笑道:“冲便冲了呗,算什么事啊。若我是皇上,我当令拆去各门门槛,让官员可以骑马直到太华殿前,这样议事才雷厉风行,免得他们自入宫门就要正容端步走上好几里,我看得都着急。当年咱们祖先北陆起兵时,有事不都是骑马直冲帐前的,说什么做什么都爽利侃快;偏来东陆学了这么多慢条斯理的规矩,还有那些文臣有话不明说暗中非议的毛病。” 

    穆如寒江觉得这话才对脾气。想若是长皇子,那天必然会和自己一起直辩太华殿前不让骑马的规矩可笑之处,而不是像二皇子那样隐忍谦和,宁愿自己受屈,只想天下无事。要是二皇子当了皇帝,那一定是处处议和,仗就没得打了,自己还怎么横扫千军啊。心想自己若掌握兵马,定是要支持长皇子做皇帝的。 


硕风和叶的回忆:

(这段我觉得有点像刘邦看秦始皇hhh)


    在硕风和叶十四岁的时候,这少年站在草原上,望着亘古不变的云天,以为自己的一生也将象父母们一样度过。作为一个贱民,终日与羊群一样逐水草而居,让风把脸庞烫得焦黄,娶一个邻部的姑娘,生上七八个孩子,就这样数着牛羊过一辈子。 

    直到他看见了那个人。 

    他骑着的战马,名叫踏雪,毛发象黑色的金子,闪闪发亮,四蹄却是纯白的,奔跑起来,象足不沾地驾云而行。 

    他穿着的战甲,泛着冷冷的铁光,肩上虎颅,腕上银蛟,腰间龙筋绦,仿佛世间猛兽都伏于他脚下,他在马上坐的笔直,象战神巡视过四方,所有的牧民远远望见都要下马跪伏,因为没有人敢在他面前策马。 

    他臂间捧着那把冰琢一般的战刀,名叫寒彻,听说当刀拔出时,风雪就从刀尖涌出,他举起刀,风暴跟随着他,把所有敢于反抗的草原骑士斩于马下。他的身边,拥着玄底赤红大字的战旗,跟随着北陆也是全九州最强悍的一支骑兵——苍狼。

牧云氏一直是北陆的王者,三百年前是,现在仍是。而他,就是大端帝国牧云皇族的太子,牧云寒。

    虽然三百年前,牧云氏就从北陆起兵,渡过天拓海峡,进取东陆,夺得天下,并定都于东陆天启城,但北陆作为牧云氏宗族发源之地,牧云氏赖以雄视天下的健骑兵的出处,一直由牧云氏中最强悍的儿子驻守着。镇守着北陆万里草原,就等于掌握着世间最强的骑兵,而拥有北陆的骑兵,就等于握有兵权。所以历代驻守北陆的牧云氏皇子,将来也多成为大端朝皇帝。牧云氏世代以武立国,手不释剑,皇子们都精于骑射,皇帝往往御驾亲征,三百年来,兵权从未旁落。也没有人能挑战牧云氏的武功。

    硕风和叶第一次看到牧云寒的时候,他十四岁,牧云寒十五岁。

    那一刻,他忽然明白,世上还有另外一种人,另外一种生活,这种人高贵而威武,这种生活自由而有尊严。硕风和叶于是说:“天啊,世上居然还有这样的一个人,我以后也要有这样的一天。”

    不知那时,牧云寒有没有注意到对面人群中的那个少年。他不会知道,七年后,他会和那个人在暴风雪之中展开一场决战,决定这天下的命运。


为穆如家请命


    牧云颜霜察觉了他的心情,也低下了头,轻轻叹息:“当初在北陆,听说你们满门被流放……全军都几乎要炸开了,那么多刀架眼前也不会眨一下眼的男儿,跪在我父王和太子的帐前,痛哭流涕,只一遍遍大声喊:‘穆如将军无罪!’我没看过那样的场面,但也被震憾了,躲在帐后,偷偷的哭泣。那时的太子牧云寒和众将写下血书,连同自己的一束头发送回天启,以示愿用性命担保穆如世家……可是……”她的眼圈又已泛红,忙仰起头来长叹了一声,“皇帝发出的旨意又怎么可以更改呢。”


重建苍狼骑


    大帐内挂着沉重铁甲,炭火边那少女正和另一位少年轻轻的谈话。

    “驰狼群果然是难以驯服,而传说中的狼驹也不见踪迹,皇兄,也许你要重建苍狼骑兵的愿望……越来越渺茫了呢。”

    “穆如世家被降罪流放,现在铁骑中的将领群情急燥,都恨不得立刻回师东陆。还有人对我说,我父皇昏庸,要拥我为帝,去逼我父亲的皇位。这样下去,只怕北寇未平,内争先起,我已经数月无法安眠。”

    少女低下头,“皇兄,我明白你心中的苦……穆如骑军中已经有数支出走,其余也有很多拒绝再出征,他们觉得现在陛下就是想把穆如铁骑尽数拼光在草原上,所以不愿再全力剿灭八部。你一面要保住这支端朝最强的主力铁骑,一面又要平定北陆,还得面对部下的愤怒、你父皇的猜忌,真是太难了……可是……就算找到苍狼驹,就能挽救这一切吗?”

    “我当然明白不能……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要给大家一个希望,让他们明白,我决不会放弃,我一定会把这支骑兵变得更强,而不会坐视他在我手中毁掉。”

    少女裹了裹身上的毛披:“夜深了,好冷啊……皇兄……你说……我们被逼到了这一步,东陆无援军,各营无战意,我们真得还有希望吗……”

    “只要我活着……这支骑兵就永远在,北陆就永远不会倾覆……霜儿……相信我。我回帐了,你早些睡吧,明天还有大段的路要走。”


忠心之臣


    虞心忌领军带剑上殿,太后南枯明仪抱着小合戈瑟瑟发抖蜷在龙座之上道:“将军,你当初举兵拥我母子入主金殿,今又率兵来驱,这是何故?”

    虞心忌叹道:“此一时,彼一时也,最该坐在这金殿上之人已经死了,剩下的想坐此龙位之人,均该杀之。只不过今日轮到你们而已……”

    他转过身去,一挥手,兵士们一拥而上,太后明仪与合戈抱头尖叫,被拉下龙椅,乱剑刺死。

    血慢慢从白玉阶上淌了下来,待尸首被拖出殿去,虞心忌这才转过身来,面向空空的龙位。

    “虞心忌是不忠之人么?”他对着龙椅问道,怆然跪倒,“太子!你英魂若在,请回殿上坐!”

    他猛地连连重叩首,头破血流,染红玉陛。但宝座无言,雕龙不啸。



战死和军旗重现


硕风和叶正在得意之时,忽觉北方吹来一阵朔风,风寒透骨,他抬眼望去,远方地平线上,隐隐出现一片影子。

    硕风和叶停下马来,凝望着。这个时候,怎么可能还有新的端军来到呢?

    那影子渐渐近了,是一支玄甲黑徽的骑军,直冲下来,在月色之中,铁衣映着寒光,那黑色大旗之上,绣着苍劲赤红的一个“寒”字。

    火光燎红天际,烟气迷乱视野,这支铁骑就在这一片血色之中挟卷烟尘而来。一时间让人以为是鬼神异舞,战魂重降。为首一员骑将,玄甲红缨,持战旗猎猎,疾冲而至,大喊:“还我牧云氏帝麾来!还我牧云氏战旗来!”

    硕风和叶惊望着那面“寒”字大旗——这是明帝长子牧云寒的旗号!难道这是瀚州苍狼骑军?这不可能,他已经战死在朔方原上了!他在心中大喊。

    十年前穆如世家被流放殇州,穆如骑军中的许多将领也被清洗或改调,穆如铁骑被故意分散调往瀚州各处,训练荒废,一支无敌铁骑眼见就这样毁了。驻守北陆的长皇子牧云寒心中忧虑,便将穆如骑军中的精锐之士挑选出来,并从瀚南诸部中挑选勇悍少年,组成苍狼五千骑,论单骑之战力,比当初穆如铁骑,更加强悍。那之后六七年里,右金军被牧云寒所率的端军击败不下百次。以至右金战马,望“寒”字赤旗也惊嘶腿软,不敢上前。

    那时硕风和叶带八部少年们苦苦训练,建一支暴雪烈风骑,瀚南诸部已无骑军可比,但唯是敌不过牧云寒的苍狼骑,每每会战,只要苍狼骑出现,右金军便吃败仗,心中又恨又怕,却心中无人不服牧云寒是一代英雄。三年前那场决定北陆归属之战,瀚北八部齐出,兵力是牧云寒的十倍之多,将其麾下端军重重围困,仍被牧云寒率苍狼骑军左冲右突,各部精锐遇之即溃,上将被杀无数。但牧云寒四面受敌,孤军奋战,终是杀到身孤粮尽,被八部联军围困于溟朦冰湖之上。那一夜极寒,各部联军凿开冰湖,将他和他的八百苍狼骑困于冰岛上。

    草原各部联军向牧云寒喊话命其归降,无人应声。那夜狂风暴雪,各部联军点起火堆无数,仍是冻杀冻伤近万众。待到天明,他们发现冰湖复冻,小心翼翼接近冰岛中央时,发现苍狼骑军全部冻死于冰上,人如雪塑,马仍啸嘶,那面玄黑火焰的战旗,竟还保持着那一瞬飘扬之态。

    于是人皆敬畏,硕风和叶命各部退开,不再惊扰死者。那个冬季之后,溟朦海就再也没有化冻过,湖心始终极寒,苍狼骑军身躯永世凝冻不朽。

    今天竟又见苍狼战旗!右金骑军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画面:那冻在溟朦海上的铁骑在一声嘶吼后,破冰复生了!

    此念一生,人人心胆俱寒,一时竟偃旗无声,刀不敢舞。

    “这是假的!”硕风和叶狂喊道,“哪里还来的牧云寒!朔风骑,与我上前杀尽他们!”

    他的亲卫精锐朔风五百骑厉声长啸,扬刀随硕风和叶冲了上去。

    硕风和叶于驰奔之中,只见对面为首骑将离自己越来越近,那身姿越看越象牧云寒,他握刀之手不由也渗出汗来。待至两军冲刺近到不过百尺,面目可辨之时,忽然对面苍狼骑齐声高喊:“拔刀!拔刀!拔刀!”

    这三声喝,当时就有右金战马惊得长嘶起跳,把骑者掀于马下。原来牧云狼骑战时习惯不举刀冲锋,只默然无声,手按刀柄,直到离敌最近时,才高喝三声“拔刀!”然后就是一刀取对方首级。这右金战马,有曾经历北陆战争,亲睹多任主人在此三声后即人首分离、血光横飞的。所以惊惧狂跃。

    说时迟那时快,对面苍狼骑军中,立时闪出一片雪亮刀光。为首那将已至硕风和叶面前,暗中辨不清面容,只有双目如狼。硕风和叶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眼神,将心一横,高喊一声,举长刀“血色”劈下。

    刀光闪过,血光已溅。

    硕风和叶栽于马下,重重撞于泥地,险些咬碎了自己的舌头,口中一股血腥,头盔也摔了出去,战马倒在他的身边。他当时一刀砍空,那身影竟象鬼魅一般从他的刀锋边滑了过去,此时一股极寒逼近他的脑后,刀锋未至,寒意就逼入了骨髓。他听到了自己心中惊怖的叫声,急伏身时,所骑战马的头颅已被削去半边,仍向前冲了几十尺,才倾倒下去。

    硕风和叶半持着身体,看着玄甲骑士们从自己的上方呼啸而过,大地在身下震颤着,强风鼓起他的披风。他们冲向朔风骑军,自己的骑士们便如秋日枯叶被寒风扫过一般飞落马下。待这支不过三百人的骑军冲过,自己五百人的朔风骑已经大半成了原上惊奔的无主孤马。

    “牧云寒?他真的魂归而来了?”

    那面牧云氏帝麾在持旗的右金骑士头颅飞上天空之际,就被那玄甲红缨的骑士接于手中,他背束苍狼战旗,手持端朝巨大的帝麾,纵马长驱。八骑近卫紧随其后,齐声高呼道:“牧云寒在此!异族跪伏!”

    战场之上,他奔过的地方立时变得一片静寂,接着,欢呼之声开始爆发出来。这声音随着他的驰过从东至西,波动南北,那些跟随他的骑士们也齐声长喝:“牧云寒在此!异族跪伏!”

战场上,那些正苦苦支撑的端朝士卒们望着远处飞掠而过的大旗和矫健的骑士们,惊喜莫名,真的是大端北陆的精锐回来了么?是战无不胜的长皇子牧云寒回来了么?

    他们几乎要哭出来了,举刀疯狂高喊:“长皇子的北陆军回来啦!”

    端军的欢呼声很快成为战场上最宏大的声音,压过一切,每个士卒都在狂呼:“太子牧云寒!太子牧云寒!太子牧云寒!”

    一个人的声威如此,竟足以凭一个名字改变一场战局。


人望


    城头士兵百姓摇旗挥臂欢呼,城下的端军也顿时情绪高涨,呼应起来。一时“牧云寒殿下!牧云寒殿下!”的狂呼声传数里。忽然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牧云寒陛下!”周围的士卒一愣,立刻也跟着大呼道:“牧云寒陛下!牧云寒陛下!”官将们心觉不妥,可军心已齐,数万人高呼,哪里挡得住。


牧云笙的态度


    突然外面内侍奔来道:“陛下,听说您长皇兄,先太子活着从北陆回来啦!现在已经入太华殿了。” 

    牧云笙一跃而起:“我大哥?他没有死么!”惊喜交加的就要奔出去。昀璁大骇,探出身去紧抓住他的衣袖:“莫要去!小笙儿,快逃吧。逃吧!” 

    “你这是何意?”牧云笙一皱眉。 

    “你怎还如此单纯,难道不知什么事一沾上皇位,就再也没有亲族之情了么。” 

    牧云笙叹道:“昀璁,我明白你在地下晟国所遇到的一切,但是,你不明白,我大哥那样的人,他决不会做这样事的,何况他要是真得回来,我自然把这皇位让还给他。”

    “那又如何?你肯让皇位,他却未必就不再防你,他不防你,他手下的人却不能容你,又或是有人要借了你的名义来生事端,他们为了清绝后患……小笙儿,千别莫去。”

    牧云笙冷笑道:“连亲兄弟回来都不能见,那这样活着倒不如死了,今日纵是没有性命,我也要去见上一面的。”大步出殿。


对兄弟的态度


    牧云笙才恍然大悟,靖王是自己的叔叔,明帝牧云勤的四弟牧云诚,被分封到北陆,就一直镇守在那里,后来右金引八部作乱,靖王与牧云寒一起守卫北疆,但却先于牧云寒战死于草原上。 

    “牧云颜霜?你……你可是随我大哥牧云寒一起来的?他现在在哪?” 

    牧云颜霜长叹一声:“你大哥……他真得是很想见你的,他一直念念不忘着兄弟们,想着回来……”她忽然也呜咽了,“小笙儿,你别怪你大哥,他是真得想对你们好……他……无时不刻……不想着重回故土……” 

    她再也说不话来了,只把牧云笙紧紧抱住,泪水从她脸上潸潸而落。


个人总结


真是白月光一样的男人,死的时候才二十二岁。

因为太强所以不能留在场上,故早早发了便当。

不过真是又帅又强又心好,世间容不得,就算活着,估计会被辰月以秘术杀掉吧。

但这个谢幕真的太壮烈了(ಥ_ಥ)天启之战如果他真的还在的话,定是完全不同的局势了吧。

评论(4)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藏 | Powered by LOFTER